close

S__79806473.jpg

-圖:氣勢逼人八仙過海超強伴娘團,猜猜我是哪一個-

49d087b4d79c0.gif

參加過那麼多婚禮,

一直覺得婚禮其實是人與人之間的一場友誼大考驗!

在人生數一數二重要的日子,你在這一天把這個人放在哪一個位子?

49d087b4d79c0.gif

bara.gif每次去參加婚禮,除了第一美的新娘之外,第二美就是伴娘了!


之所以很想當伴娘是因為:
大學時有一個當伴娘慘痛經驗(伴娘禮服爆乳被媽媽罵&妝髮被新秘化成親家母ㄟ…靠!)
我的朋友總是晃點我…每次說要找我當伴娘,結果又讓我希望落空
所以當伴娘反而變成了我的願望之一

神奇的是,老天總是聽到小女孩(我本人)的祈求,

才剛有這個願望,馬上就幫我實現了!

 

新娘是在國外認識的澳洲朋友,她嫁給台灣人,邀請我去當她的伴娘。

他們是走大場面路線,

雖然很累、但很開心參與這次『當一次就飽了』的伴娘經驗。

49d087b4d79c0.gif

伴娘就是當一天美麗的小僕人

S__79806471.jpg

-圖:剛上迎娶的車-

 

當天實錄

從婚禮前一天下午南下集合開始馬不停蹄的一直忙到結束,
前晚還在熬夜趕工闖關遊戲到2點,

第二天5點起床,中間的3個小時根本睡不著。
早上7點下樓吃飯店buffet,但是因為沒時間了,所以隨便吃了一點早餐,又匆匆上樓繼續努力。

本來預計8:30迎娶,但是因為日子太好了,新郎車隊大塞車!
然後就是迎娶、闖關、拜別等等流程們。
開了半個多小時到新郎家,繼續那些進門、祭祖等等流程,在新郎家吃完午餐,

下午各位仙女們出門去外拍,之後就到晚宴餐廳準備。

到達餐廳也是不得閒,把自己整理好後就開始幫忙桌次、放小禮物(因為近百桌 )、還要排演兩次進場。腿已經不是自己的。

凌晨靠著意志力開車,快2點才到家,

第一次開車開到眼睛無法對焦、大聲唱歌還是眼睛很黏,在高速公路上蛇行(大家不要學,姊姊有練過)...

S__79806472.jpg

-圖:下午去拍照,很熱,而且把所有裙子都抓起來比較好上下車-

S__79806467.jpg

-圖:口好渴,覺得細胞都扁了,秤著空檔和伴娘一起走去7-11買東西,穿著禮服在馬路上走很突兀,司機一直吹口哨....XD-

 

雖然真的好累,但是我們就是全場的第二焦點阿!

還有一堆小朋友一直跑來我們這桌,一下獻花、一下打招呼的。

而台上的大家也是三不五十CUE我們這一桌....

49d087b4d79c0.gif

box.gif[新娘為伴娘的準備工作]

k1.gif伴娘服

長禮服:不好行動、但可以遮腿!

我們的禮服是長的,如果手上有拿東西無法拎裙子一定會踩到裙子,上車很難上、上樓跌了好多次(所以強力建議隨身包包要斜背包、不要提的)

短禮服:好行動/不會踩到、但不能遮腿,風大又手上拿一堆東西真的很不方便。

 

婚紗公司準備:伴娘需要去婚紗公司試穿,樣式普通、數量少。-適合伴娘人數少,伴娘住的近(需要去婚紗店試穿、修改)。

新娘自己買:樣式多,事先需要和伴娘確認尺寸,後需要伴娘自行去修改。-適合伴娘人數多,伴娘住很遠(直接寄到伴娘家)。

我們的伴娘服在這買:橘子醬禮服

服務很好,但沒有工作室可直接試穿。

(另外,這次伴娘們的禮服都普遍過大。)

禮服修改看著裡:[日常] 修改禮服神之手-台北許盡阿姨

BUT!

我更建議伴娘服要自己買的新娘,可以挑一般時間也可以穿的洋裝當伴娘服,不然那一件禮服也只能穿那一次很可惜。

 

S__79806469.jpg

-圖:和伴郎拍照-

 

k2.gif伴娘妝髮

有沒有幫伴娘買妝髮可以提早告知,讓伴娘可以提早準備。

上一次當伴娘,新娘有幫我買妝髮,結果被畫的又老又醜,所以買妝髮也不一定就是好,哈哈哈,完全看新祕技術!

但幫伴娘買妝髮會讓伴娘覺得很貼心啦。

 

k3.gif婚禮前的食宿(集合時間是婚禮前一天)

確定伴娘是住自己家或是飯店,

若是飯店可以先預定,以免遇到好日子都定不到房間(住飯店另一個好處是有附早餐,不用另外準備)。

前一天晚餐/當天早餐可以先想好,以免到時候很忙亂,餓到大家。

 

k4.gif伴娘交通

伴娘來去的交通可以先幫她設想,雖然她是來幫忙的,但是還是要照顧到。

婚禮結束後會一團亂,可以事先和伴娘確認&安排。

 

k5.gif預先提供集合時間&婚禮當天行程

先讓伴娘們知道自己當天要幹麻,因為新娘當天可能也忙的團團轉。

 

k6.gif闖關遊戲

闖關遊戲完全是伴娘的場子,早點知道自己當天要怎麼整新郎、伴郎(誤!)

如果可以,可以先讓伴娘們認識,可以讓伴娘比較安心一點。到時候也比較玩得起來。

(但是我都不認識其他七個伴娘,大家當天還是玩的很開心。)

 

k7.gif伴娘紅包/禮物

感謝伴娘一天的辛苦,是真的很辛苦不是開玩笑的。

49d087b4d79c0.gif

box.gif[伴娘自己的準備工作]

k1.gif出發前

S__79806468.jpg

-圖:行李箱(換洗衣物)、斜背隨身小包包(補妝的東西、手機、錢)-

 

指甲油擦好

禮服燙好、修改完成

除毛

眉毛修好

植睫毛

  :節省化妝時間、不像睫毛膏不會暈開、一張眼就有神、可以撐1個月

  :花錢、之後會掉的零零落落很醜

準備紅包:紅包可以前一晚私下給新娘。

多帶一雙舒服的鞋子

禮俗就看看新人介不介意,有些要伴娘未婚、有些不能穿黑鞋、有些介意生肖.....

有疑問事先先問好,以免失禮了。

 

S__79806470.jpg

-圖:新買的高跟鞋有點小,在家穿襪子把它撐大中-

高跟鞋我找了好久,最後是在AMAI買的!

有考慮銀色、白色、米色...最後找了一個很適合我的禮服的淡粉色尖頭基本款!3.8CM

個人覺得穿上高跟鞋以後的身高在165~170CM比較適當,太高了把伴郎比下去整個人會太大隻了(畢竟現在男生平均身高都不太高,阿哈哈哈哈)

 

k2.gif當天

準時:當天時間都是照行程跑,切記要注意時間。

機靈:當天要港快先把自己搞定才可以全心幫忙新娘,重點是新娘阿(很重要請畫線!!!)。

早餐吃飽一點

服務&祝福的心thumb_29f612df2ce17f814480f147c4ea1998.jpg

49d087b4d79c0.gif

SPECIAL THANKS TO...

給我很多挑選意見的、

提供很多伴娘經驗的、

當天怕我無聊陪我聊天的、

當天晚上怕開車太累要來接我的..

 

 

arrow
arrow

    拿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