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day1.jpg

 

今年剛好是五月天成軍20年,

也剛剛好今年終於有幸參加到他們的演唱會「人生無限公司」。

 

其中最喜歡的兩首歌是

乾杯

因為身旁都是大學好朋友,就是陪伴我經過美麗大學生活的那幾個,所以特別開心!

大家一起開口大聲唱,在唱到”乾一杯”的時候,大家就一起做出乾杯的手勢。

會有那種,「這些人,就是一輩子了阿」的感覺。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這是第一首抒情歌,可能才剛剛分手一段時間、來的時候經過傷心地台南高鐵站,看著歌詞我居然大流淚了!

旁邊的狐狐快嚇死了,說:「ㄟ!這才的一首抒情歌ㄟ,後面還有很多,我看你怎麼辦」,然後就開始取笑我,哈哈哈。

或許有一天會:

「只求命運 帶你去一段 全新的旅程  往幸福的天涯飛奔」
 

 

還有好多首新歌,都覺得歌詞寫的真的很有感覺

 

mayday.jpg

3/29 那天看了大安森林公園的直撥,還有一些新聞報導

他們請了一些20年前一起的團體、突然有一些不負責任的不專業心得(啊哈):

一般人對於搖滾的印象:黑暗、性、刺青、吸毒、酒、菸、叛逆、反社會…

縱觀線上搖滾團體,

五月天多了一份清新簡單夢想更多的正面不要敗給現實努力奔向夢想….

另外,

不一樣的是,他們的歌很廣闊:寫友情寫愛情寫親情寫人生寫夢想

五個人也鮮少有負面新聞。

 

一般般愛情的歌寫的是分手的痛苦…

但是

五月天的歌寫的是遺憾

感覺是那種,雖然還愛著卻沒辦法在一起了

或是,

雖然不能在一起了,但我還是會祝福、並珍惜著回憶。

更是內斂、成熟。

 

然後那天看新聞,有訪問一對80歲的夫婦,覺得好可愛!

奶奶說:「我們清晨就來排隊,之前還堪查兩次,看他們為什麼魅力那麼大」

「自從新聞消息發出以後,叫我先生天天盯報紙,勢在必得,一定要來看。」

希望我80歲的時候,也會這樣子

http://www.medialyrics.com/80-TF3joXZxzCc

 

相關文章:

[旅行] 五月天 LIFE【人生無限公司】3/19

[日常]第二次參加【五月天=人生有限公司*THE LIFE TOUR】演唱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拿鐵小姐 的頭像
    拿鐵小姐

    拿鐵小姐的小日子。

    拿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