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2333826.jpg

現在每天都這樣睡覺,要防止手賤揉眼睛。

有一天早上起來發現兩片塑膠殼都掉了,真是嚇壞我了,馬上點幾滴眼藥

 

眼睛雷射手術當天注意事項:

  1. 最好有人陪同,因為雷射完每個人狀況不一樣,像我就看不清楚。
  2. 要吃東西,不是馬上就開,還要經過檢查一陣,會很餓。
  3. 不可以化妝、不可以噴香水。
  4. 出發前先洗澡、洗頭、洗臉,這樣回家就可以直接睡了。
  5. 停戴隱形眼鏡:軟式-3天、硬式-7天。
  6. 手術完後必須回家休息,所以術後不可以安排活動。

 

S__32333832.jpg

 

眼睛雷射手術記錄:

是下午的手術,原本我們希望可以早一點,畢竟等待的時間是煎熬的…

但這個要求好像也是不了了之

一大早,我們先去拜拜一下,畢竟中間遇到那麼多怪事,對於它的信心大減阿!

相關文章:

[日常] 雷射眼睛記 上集*檢查篇

[日常] 雷射眼睛記 中集*術前治療篇

[日常] 雷射眼睛記=後記 

 

然後回家就認真洗澡洗頭,畢竟每天都習慣洗頭的我,對於無法洗頭實在有點吃不消…加上又快夏天了

2011-04-30 19.50.24.jpg

當天是和諮詢師約中午,

先在原本的診所再進行一系列的檢查,跟當初做的雷同,是要再次確認眼睛是否適合做雷射,且順便確定近視度數是沒有浮動的。

之後診所包計程車帶我們去市區的診所動手術。

 

1、到達市區大約一點左右,又再做了幾項檢查,諮詢師會坐在機器對面,並且用手把你的眼睛撐開。

2、之後上2F,諮詢師跟我們把錢結清,然後就是一系列術後清潔保養的衛教,接著送我們一袋禮物:護目鏡、墨鏡、睡覺需貼上的塑膠立體眼罩等等。

S__32333828.jpg

 

3、再來諮詢師請我們吃一包藥,要我們簽同意書,並且量血壓。

S__32333830.jpg

 

4、掛好名牌,就是等待醫生來了。

S__32333829.jpg

 

手術步驟:準備+角膜+雷射

準備:

然後進入手術室門內的小房間,幫我們套上手術衣、穿上塑膠拖鞋及手術帽,然後再進去電動門裡,點兩滴麻藥坐在那邊等。

同行的友人先進去雷射,我坐在門外,聽到裡面的一些聲音、和燈光,真的超級緊張不是開玩笑的,而且還不能出去上廁所…。

之後友人被護士攙扶著出來,就該我了。

 

小姐用碘酒消毒眼周&臉後,又再點上麻藥,之後交代我千萬不要再摸臉了。

護士就牽著我進去,躺上手術台,蓋上小被子。

並且說,有問題就用說的,頭手都不要亂動!

躺在那邊,看著一圈亮晶晶的機器在眼睛前面,心裡想的是…我已經沒有退路了

 

角膜:

醫生在臉上貼了一層膠膜,眼睛部分有兩個洞,兩個洞上面的兩片可以左右翻,其他都黏在臉上。

之後用黏膠黏住上下眼皮,再用像爪子一樣的東西把眼球抓出來。

 

中途還有很多次護士補點藥水...

先是切角膜,雖然不會痛,但是有看到切的痕跡,「刷!」的感覺…..

那種感覺真的超可怕的。心裡就在想,我的角膜被拿走了….

 

雷射:

之後手術台會移動一個角度,就開始雷射了,開始找傳說中的綠點

醫生跟護士小姐會在旁邊發指令,說:接下來要靠自己嘍,加油..、放輕鬆..之類的。

之後雖然狠模糊,但是有感覺醫生在填補眼睛。

整個手術在半小時內結束,護士就攙扶著嚇壞了的我,去旁邊再給醫生做檢查。

但過程中,醫生、護士的聲音,讓人安心

只記得中間我不斷的深呼吸、雙手緊握小被子,然後腳一直動來動去的釋放壓力....

中間我有講一句話是問說,"這樣的話,我的右眼已經完成了嗎"這根本是緊張到再亂問問題了

醫生護士沒有第一時間聽清楚,以為我要打噴嚏還是幹麻,

港快暫停所有動作,再問我怎麼了,我想他們聽到這個問題應該是大翻白眼...

 

一出手術室的感想就是:我剛剛是不是被外星人抓去做實驗了!

這根本是X檔案的劇情阿 (腿軟)

戴上ID4的墨鏡後,諮詢師就幫忙叫計程車,就提著禮物袋回家。

 

回到家前,眼睛的麻藥已經開始退了,

不過幸運的是,並沒有別人說的很不適的感覺:乾澀、一直流淚….

只感覺眼睛有異物感而已。

回到家,黏上塑膠眼罩就上床休息了。但是4:00到家,要睡著其實很難耶!

在床上滾來滾去,睡不著,聽音樂也睡不著...然後想到幾個小時前被外星人綁架,還是覺得心有餘悸....

摳卡好像感應到我的不安,跑來敲我的房門,陪我一起煎魚...

(摳卡敲房門影片請按字連結)

 

受傷的心靈需要史黛拉的安慰...

回家後一直是這樣子包著眼睛活動的,因為要方便休息。

我們家的狗狗看到我覺得我長的很奇怪...之後他都不敢正眼看我,haha...

S__32333831.jpg

 

回家每兩小時要點一次藥水,如果睡著了就不用。可能因為傷口剛開,所以點下去非常的刺痛。

 

隔天醒來,眼睛完全不會乾澀,也沒有異物感,一切非常地正常,就是視力沒有很清楚這樣而已。

隔天就要去復診,醫生又開一瓶人工淚液,

第二天開始就是每天:人工淚液2小時點一次、前一天發的眼藥水繼續點、變成一天點四次。

複診花了我新台幣500大洋!!!

S__32399421.jpg

 

雷射眼睛手術後的保養:

  1. 按時點眼藥,我現在都設鬧鐘,因為點藥的頻率很高很容易忘記。
  2. 眼睛不碰水,也不可以揉眼睛。
  3. 不做激烈的運動
  4. 出門、在家都戴墨鏡(護目鏡)。那天復診醫生說我們家的墨鏡很醜,可以帶自己的
  5. 按時復診。一個月內是每周一次。

 

心得:

1、諮詢員本來是說會送我們回家,但最後只是幫我們叫計程車,其實覺得很沒安全感,畢竟是兩個看不到的人…所以還是有人陪著去比較好。

2、價錢很有玄機,最好可以跟做過的人先打聽一下,因為我們差點就多繳了快10%。

3、諮詢員的細心度影響著我們的信心(其實還有很多很瞎的事情沒有寫出來)。

如果要我們再選一次,結果可能會不一樣。如果時間沒有很趕,可以多做功課、多評估。

另外友人當時是諮詢員負責業務,其他檢查都是護士做。但我們全部都是諮詢員做,加上我們的諮詢員又很兩光,所以其實很不安。

(尤其是他邊問你邊不耐煩的搖腳、

機器不會用還要先去問別人、

驗光時還以提醒代答告訴我們答案、

術前幾天說好要打電話告知注意事項,但沒有打、

睡覺塑膠眼罩的方向還教反了...等等的時候。)

4、現在想到當時的手術過程,還是覺得好可怕…要好好保護眼睛,不想再做第二次了。

5、以為不能洗臉眼屎會很多,但眼屎沒有想像的多。

6、不能洗頭很痛苦,我們有試過自己洗跟互相洗。最後覺得去給別人洗最輕鬆愉快,haha..。

期待可以碰水的那一天,我要瘋狂洗臉洗頭!

 

自己洗頭要靠這張紙來檔水,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S__32333827.jpg

 

7、目前眼睛比較不習慣的是,晚上看到燈會有光芒、比較刺眼,其他一切都還好

眼白部分還有血斑,醫生說這是正常的,是吸盤吸的。

8、如果晚一點動手術,回家可以馬上睡著,可能更好。

9、開心自己完成了一個想很久的任務!果然有時候需要一點衝動阿~需要用衝動挑戰恐懼!

2011-04-30 19.50.24.jpg

相關文章:

[日常] 雷射眼睛記 上集*檢查篇

[日常] 雷射眼睛記 中集*術前治療篇

[日常] 雷射眼睛記=後記 (半年後完成)

2011-04-30 19.50.24.jpg

等到半年以後再來寫一下後記啦~待我再逐月進行記錄,敬請期待

雷射眼睛 下集*手術篇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拿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