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2972813.jpg

雷射眼睛第一個月

花費

複診費:

手術後隔天$500/第一周$150/第二周$150/第三周$150=$950.

洗髮費:外面洗了兩次:$150*2=$300

其他:晚上貼眼睛的3M透氣膠帶$15

總計:術前治療$150+手術費+複診費$950+洗頭費$300+其他$15

=$1415.+手術費

紀錄

Day1:第一次複診,是門診醫生、不是開刀醫生,自費一瓶人工淚液!要價$500!!!

S__32399421.jpg

Day3:終於受不了,請家人幫忙洗頭!但是好像沒洗乾淨更癢...

Day5:去美容院洗髮,花了$150.

Day7:可能因為天氣越來越熱又沒洗臉臉太油,半夜起來又發現左眼的塑膠眼罩不見了!嚇的跳起來港快點一下眼藥,並且安慰自己左手應該比較少揉眼睛...(咦?真的嗎)

Day10:今天去第二次複診!小姐說因為我們是雷射開刀,所以複診都會優先,難怪今天馬上就該我了..歐耶

終於見到開刀院長本人就覺得比較安心~

不過今天測視力,左眼連0.8都看不太到,於是開了一罐散瞳劑、並交代我要少用眼(但說真的我也沒有用很多阿)。

醫生說大概下周就可以碰水了~歐耶!(真的假的啦~~HAHA...)

另外醫生說,太陽眼鏡醫院發的太醜了,可以戴自己的太陽眼鏡,哈哈哈...

S__32972813.jpg

 

Day12:最近眼皮上的汙垢都很多....一整條完整的躺在眼皮上

S__33128456.jpg

Day14:今天起床左眼看近的居然很模糊嚇死我了!

不過起床三小時以後,就越來越好了

Day17:第三次複診,這個禮拜有三天起床近看是模糊的,醫生說應該是散瞳劑的後座力。

最後醫生說了"很好"就結束今天的複診。要我兩周後再去。

結束後想說朋友半個月就可以碰水了,我怎麼還沒有,

於是問問諮詢師,結果諮詢師也說不知道...就在忍忍吧!

心得

1、護目鏡真的好難戴,可能是因為頭太大(咦?)但是不戴又怕手賤去摸、去揉眼睛。

2、眼屎比想像的少,但鼻屎多,自己再猜是因為眼藥水通喉鼻,所以流過去了。

3、眼睛偶爾澀澀的,由其實起床的時候,都會幻想會不會一張開眼睛角膜就打開了....(馬上起床點眼藥水)

4、抬燈開久了會覺得有點刺眼。

5、晚上出門燈光都有巨大的放射線。

 

 

雷射眼睛第二個月

花費

複診費:第二周$150/第五周$150=$300.

總計:複診費$300+洗頭費$ 0=$300.

紀錄

Day 31:第四次複診今天去已經沒有VIP的感覺了,足足等了一個小時。http://s.pixfs.net/f.pixnet.net/images/emotions/022.gif

醫生檢查完眼睛後,再度說了一句很好,並叫我兩~三周後回診。

眼藥水的頻率都減量了

人工淚液:每2小時點一次的變成每天點四次

防止發炎:每天點四次變成每天點兩次

問醫生說,可以碰水了嗎?

醫生說,早就可以碰水了阿......結果是上次忘記跟我說了 是說我的臉都可以搓出汙垢了

回家洗臉還是儘量不要用力擠壓到眼球,洗完臉、洗完澡後還是會點眼藥水消毒一下。

Day34:晚上努力練跑馬拉松,突然發現一個月時看到燈光會有巨大光芒現在都沒有了。

Day 36:今天去跑馬拉松,加上前幾天都很努力練習,雖然有時候會覺得眼睛脹脹的,但大致上一切都還好。

......之後大概也就是定時去複檢+改變用眼習慣、多休息+依據醫生指示定期點藥了

心得

1、只有早上起床的時候眼睛比較乾,其他時間都還好。

2、逐漸不畏光了。

3、養成定時眼睛就要休息一下的習慣。

4、夏天可以正常洗頭洗臉,真的覺得很感恩,HAHA...

2011-04-30 19.50.24.jpg

總結:

1、總花費:手術費+$1715(復診費+洗頭費+透氣膠帶費)

2、一起床不用找眼鏡真的狠方便!但還是很怕會再近視,因為我不想再動手術了啦

3、很害怕手術的話,一開始先不要去研究手術的過程,因為會越想越害怕,或是了解完後就不敢做了,

一切就是傻傻上場,因為其實過程不會痛。

4、醫院多多比較會比較好,因為不只手術,之後還有一連串的復診,如果遇到不好的.....,真的會覺得很無助、也很嘔。

5、認真的覺得冬天動手術真的比較好。

6、動完眼睛雷射手術,以及術後過程之辛苦,真的很羨慕沒有近視的人!

7、改變的習慣是,不亂揉眼睛了。

以上報告~完畢!

THE END~

2011-04-30 19.50.24.jpg

相關文章:

[日常] 雷射眼睛記 上集*檢查篇

[日常] 雷射眼睛記 中集*術前治療篇

[日常] 雷射眼睛記 *手術

2011-04-30 19.50.24.jpg

 

 

 

arrow
arrow

    拿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