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15367939.jpg

小時候好希望有一個哥哥,但長大後,覺得有姊妹更好。

因為好朋友就在家裡阿!

一起旅遊、一起玩樂、遇到問題一起想辦法、重要的日子一起慶祝、失戀了一起難過

快樂你的快樂、傷心你的傷心

當然也會吵架、打架、搶東西難免麻()

 

小時候我是姐姐的跟屁蟲,

上幼稚園後也是她提著我的後背書包的提把、拖著我走路去學校,

下課也是他去幼稚園接我然後跟她的同學們一起走回家。

我們一路上常常玩著很白癡的遊戲

例如:閉著眼睛可不可以走直線、

猜拳猜輸了要背所有人的書包走到下一個電線杆、

你敢不敢去偷按這家電鈴(這家主人有一天還跑出來跟我們說,奇怪,每次你們走過去電鈴就會響XD)

把別家小前院的含羞草都摸到閉起來、

大家一起去傳說中的鬼池塘….

總之,人生這三十多年,我都一直跟著姊姊,只要他約我,我都會去。

 

爸爸是個很有梗的人,每次節日都會有很多點子!

記得一個當我還是幼稚園的元宵節,

晚餐後、吃完湯圓,爸爸帶我們提著燈籠、拿著火把去夜遊。

在經過垃圾堆聽到咿咿唉唉的聲音,用燈籠照原來是剛出生的小灰狗被別人丟掉。

 

我也忘記當天晚上我跟姐姐怎麼討論。

只記得第二天一大早,是一個大霧濕冷的雨天,到處霧濛濛的。

我和姐姐稱著大家都還沒起床,踩著椅子墊著腳尖轉開大門的螺旋(以前我們老家的大門是一片一片用拖的實心木門,很重很難開)

網路找的類似的木門照片:家裡的木大門只有最上層是玻璃,其他都是實心的木頭。

S__115367938.jpg

就偷跑去把小狗抱回家。

被爸爸媽媽發現的時候,我們兩個正在手忙腳亂的幫他洗澡,結果他不是小灰狗,洗完是一隻小白狗,haha

然後他的名字恰巧也叫嘟嘟

 

現在還記得起來的畫面是,

春天放學的午後,接近黃昏的橘色陽光總是射進大門口的走廊上。

寫完功課的我總是和白白胖胖的嘟嘟一起,抱著他在門口走廊玩,

阿公阿嬤就坐在大門口的矮椅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元宵節 故事 嘟嘟
    全站熱搜

    拿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