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10.jpeg

 

高中好朋友結婚了,

於是我也把當伴娘的最後一個額度花光了

她的禮服是選擇蒂米琪精品婚紗 Demetrios

是個蠻有規模的婚紗公司,也和很多藝人合作過,

網路上的褒貶不一,但看起來算是台北數一數二的婚紗公司。

 

大家說他的伴娘服也很高級,

甚至比一般婚紗公司的新娘禮服還要好,需要認真挑選一下,

基於每個女生的公主夢,所以說到要去挑選伴娘服還蠻期待的

49d087b4d79c0.gif

image0 (3).jpeg

DAY1

這一天搭著捷運到捷運士林站2號出口,

大概步行10分鐘就到達,

(BTW,中山北路上整條街好多待出租的空店面、走在走廊上有種很詭異的感覺(幸好是白天))

到了約定的時間就進去了。

 

櫃台

image2.jpeg

 

一樓的禮服展示

image1.jpeg

 

諮詢台

image4 (1).jpeg

 

換上拖鞋後,就坐電梯上樓放東西、之後再到B1挑選禮服。

說到B1是放伴娘和花童的禮服聽起來好像很威

但說是挑選,一桿的伴娘禮服參雜著半桿的新娘服,扣掉白色的禮服後,大概只剩不到半桿。

樣式大同小異,差別基本只是顏色。

而顏色大約是粉膚色、淺橘色、粉紫色、灰色

材質確實很好、質料也比較有份量

花了5分鐘先挑了三件,粉膚色、粉紫色、灰色(建議大家可以多挑幾件、不然還要上上下下很麻煩)

 

試衣間大大的鏡子&很高的高跟鞋

image3.jpeg

 

試衣間很大,直接要在服務員面前脫光還真有點緊張,

在試穿完3件以後,覺得粉膚色比較適合但不到滿意,

就在大家說粉膚色比較適合你耶,這樣子結束了(所以一開始真的該多拿幾件)

 

試穿的三件,伴娘服都差不多是這樣子

image14.jpeg

之後服務員會幫你測量胸圍、腰圍(依然是全裸XD)

再約下次婚禮前做最後的試穿、修改、取貨。

49d087b4d79c0.gif

49d087b124c33.gif服務來說,仔細回想其實也沒有什麼服務耶,

感覺就只是他的例行工作(可能我不是付錢的人吧),很多需求反而是新娘提醒的,

例如,可以請服務員拍照等..

而服務員也沒有很熱心招呼,反而只是在做例行工作。

 

49d087b124c33.gif伴娘服四季都是一樣的露肩款式,

所以對於冬天來說不太方便,婚禮是在一月底、接近新年,

但伴娘卻要露出整個肩膀,想想和各位賓客的羽絨衣相比會是多畸形的景象了

光想都覺得冷到頭痛阿

49d087b4d79c0.gif

走廊的風景

image8.jpeg

DAY2

今天是第一次試穿後的一個月、約定最後試穿取衣的日子,也是婚禮的前3天。

禮服要在出公司的4天內歸還,所以時間才會那麼接近。

 

今天請了假,去做最後的試穿,

一進門一群服務員都站在櫃台旁低頭划手機的景象有點特殊,表明身分後就上樓試穿了。

 

一進更衣間,

我的伴娘服和浴袍已經吊在房內。

因為我沒有帶NU BRA,所以服務員就借我一附。

image5.jpeg

 

 

 

g1.gif第一次穿了NUBRA試穿禮服,是一種不能呼吸的感覺

服務員覺得腰有點鬆,於是幫我拿去修改了一下

 

g2.gif第二次試穿,雖然感覺不出來腰有什麼不一樣,依然是只能淺淺的呼吸,

服務員說這樣是正常的,並告訴我當天走路不要往後退不然會有危險,

在幫我拍了紀錄照後就結束了最後的試穿。

 

回家看著服務員幫我拍的照片,越看越奇怪

我的胸被擠成了一個很詭異又畸形的形狀,非常不美觀。

到婚禮前都在想著要怎麼解決的個很冏的樣子

上網研究了一陣子,仍然不確定應該怎麼辦,最後決定胸貼和薄款的NUBRA都買,看看當天造型師有沒有什麼辦法

 

胸上整個變成很奇怪的樣子

image7.jpeg

 

婚禮當天請造型師想想辦法,造型師說上半身太小了,根本沒有NU BRA的空間,所以才變成這副德性

image16.jpeg

49d087b4d79c0.gif

婚禮當天的實際狀況

化完妝後,就準備換禮服了。

一心想要方便行動的我,

只有進場時,才換高跟鞋,所以幾乎一整天都穿著帆布鞋。

但是很可怕的是,我連穿帆布鞋都很難走路

每走一步都會踩到裙子,連不後退走都好幾次快要跌倒....

非要把裙子撩到膝蓋以上才可以比較好走路,但偏偏那天手上要拿很多東西

有幾個很有趣的畫面是:

我提著新娘的裙子、新娘的姊姊提著我的裙子XD

可以說整天走路都充滿著危險.....

 

這是當天的樣子

image11.jpeg

 

最後是因為禮服尺寸太小,所以只能貼胸貼了

image12.jpeg

49d087b4d79c0.gif

建議

試穿時可以準備婚禮當天會穿的NU BRA,試穿起來會比較準。

(但不追求"造山運動"的像我一樣的朋友可能可以嘗試胸貼)

第一次多拿幾件,以免沒有第二次機會

其實不用去兩次,如果可以在最終試穿日再去就行了。

 

然後真的強烈建議各大婚紗公司!!

每一個伴娘都是潛在客戶阿!

如果對伴娘多一些體貼,下次的生意自動就上門了。

另外婚紗公司可以先告知伴娘們挑選規則、注意事項等,不要讓大家在一頭霧水中就結束了。

 

一般人很難得去試穿禮服,

所以很難立即可以判斷到底哪裡有問題、或哪裡需要注意,

反而真的很需要倚靠服務員的專業來提點。

依據當時服務員的反應,

給我的直覺是這件禮服一切正常,

不論是胸部、或是長度,整個禮服穿在我身上是最OK的狀態、它在我的身上沒有任何問題...

實際上卻是讓人感到很不安心的。

沒有人天天都在當伴娘,大家也都沒有經驗,

而伴娘當天是要忙整天的工作,如果能美觀,但又能行動方便、合時宜的禮服,應該會更美好

49d087b4d79c0.gif

當天配件:

白色帆布鞋:MERCCI22

白色高跟鞋:ZARA

鱷魚紋斜背包:ZARA

單鑽項鍊:vacanza accessory (網站連結)

手花環:BLUE BIRD FLOWER STUDIO

image9.jpeg

49d087b4d79c0.gif

相關文章:

[日常] 修改禮服神之手-台北許盡阿姨

[日常] 伴娘終極體驗-伴娘須知。

49d087b4d79c0.gif

蒂米琪精品婚紗 Demetrios(網站連結)

地址:11145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645|捷運士林站二號出口、附近有停車場

電話:02 2836 2558

營業時間:13:00~21:30

arrow
arrow

    拿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